close

第一章

今晚微風吹過,項羽一如往常和虞姬喝著酒。
大王,明日就是最後一戰了吧。
嗯。明天我肯定叫劉邦這膽小鬼親手納上自己的狗頭。
「大王酒快涼了。」虞姬勸著酒但眼眶有些泛紅。
她知道楚軍戰力已經熬不過戰場上的煎熬了。
今夜項羽酒喝的急。虞姬心理已經有了盤算。

深夜。
一名女子隻身前往劉邦營地。士兵看見連忙架上她。
滿營的營火如同上了連結,一盞一盞的著了火。陣營彷彿來到了白晝。
「主公,我果真料想沒錯。虞姬今夜肯定會前來。」說話的正是韓信。
「你來我營中有什麼事嗎?」劉邦作勢的說
「我想請求漢中王放過項羽大哥」虞姬說
「那我有何原因讓我必須要放過項羽?何況項羽可一點也沒放棄殺我的意思阿!」
「劉大哥跟項羽大哥也曾是好友,不能看這份上?」
「那已經是好久遠的事了。」劉邦不免想起以前,剛揭竿而起。因緣巧合下結識了項羽,項羽又就過自己幾次,又有多少次在項羽刀下逃生。
韓信擔心劉邦受到影響連忙對劉邦說:「主公,別忘了那鴻門夜宴項羽是如何算計你。要不是樊檜,主公早已命喪鴻門。
見到韓信如此,再看看架在地上的虞姬。劉邦心中不免冷笑。一個污辱竟能讓一個人懷恨至此。
他慢不的走向虞姬,令身旁的士兵將他放開。「你回去對羽弟說:我願和他共享天下。只要他肯退去楚軍。」
虞姬開心的想快點跟項羽說。雖然項羽的脾氣可能不太容易說動,不過看在她的份上或許可以。畢竟不能跟項羽在一起,天下又有何用?她相信項羽也是這樣想的。
「劉大哥,我想快點告訴我夫君。我先行離開了。」虞姬對劉邦拱個手。
「去吧!希望羽弟能接受。」劉邦望著屋頂像是也如此希望。
虞姬開心的轉身離去。
不料!韓信揚起長弓,對虞姬射去。
「韓信!你眼裡可還有我這主公?」劉邦對韓信大吼
「臣不敢。只是臣認為主公之天下,可獨得。不需和敗將平分。」韓信跪地不敢抬頭對著劉邦說
「你是說我迂腐?還是說我沒大智?」劉邦拍著桌案
「臣不敢!」
「來阿!將韓信拿下。」
士兵將韓信架下。
被押下的韓信甩開士兵大聲的說「沒了我主公可知退楚方法,死了虞姬。你想項羽可會放過主公?臣願意,替大王拿下江山。將功補過。」
劉邦一寒。想著離開的張良。如果他沒有不告而別那我還須對此人仰賴?
「過也是你,功也是你。你可算的精。對一個人的恨需到如此?」
韓信抬起頭「項羽看不起臣,臣要讓他知道當日污辱之恨。」原來韓信當時投靠的是項羽陣地,可韓信沒顯要的背景,項羽卻最注重家世。
盡管有大將之才,也只是舉兵器的侍衛。當然,以韓信的性格不甘如此。在大鬧之下,韓信終於面見項羽。但項羽只是此人面露狎暱。不是可用的人才。
打了幾板子,便驅離了楚地。離行前范增囑咐此人不用必除之,不然將是大患。項羽大笑,手無吋肌之輩有何懼?還對著韓信咆哮:「若你真有才能,我等著你的對敵。」
便令士兵排成一排。「聽聞你韓信能屈能申,胯下辱夫。今日你就爬過百人之胯,便可離去。」在這樣的污辱下韓信對項羽恨之入骨,哪能輕易讓劉邦跟項羽談和。

「放開他吧!將虞姬好好安葬。」劉邦無奈的說。畢竟錯以鑄成,何況江山也是韓信替他打下。
將虞激安葬已經是他唯一能替虞姬做的事了。
「主公!虞姬還不能安葬。她的屍身還有用處。」韓信淺淺的說
「韓信!你知道嗎?有時我真想除了你。」劉邦扯著韓信的衣襟說
「主公!仁德之心。算計之事,臣院代勞。」
「就依你吧!我累了。」劉邦作勢要韓信退下
韓信鞠躬後轉身離去。
天漸漸的泛起魚肚白,在楚陣營裡卻不得安寧。
「虞姬呢?虞姬呢?」項羽對夜裡守衛的士兵大叫。
「娘娘夜裡說要替大王辦事,拿著令牌離開...」士兵話未說完,項羽便將桌案扔向說話的士兵。
「都不需稟告?你好大的膽子!如果娘娘出了差池,你狗頭就別想再黏在你脖子上,還不快去找。」項羽從醒來就一直心神不寧,他真的擔心虞姬。
正當守衛驚恐的要離開營帳之際。「報!漢地送來一個僅盒。」
「拿上來。」士兵慢慢的呈了上去。
項羽打開了錦盒,隨即一陣大怒。
「來阿!將剛剛那幾名守衛拖出去斬了。」
「是!」士兵連忙追趕出去。
一旁的范增看項羽臉色有異,上前詢問「兒阿!你這麼生氣是不是虞姬被劉邦小兒擄去?」
「亞父,這是虞姬的頭飾。劉邦肯定抓了虞姬要要脅我。這劉邦鼠輩真不是漢子。」
范增看見盒理還有一封信對項羽說:「錦盒裡有封信,你不妨看看。」
項羽看完信,果然如同猜想劉邦真以虞姬當人質,要求項羽隻身前往烏江。
范增對項羽說:「要你隻身前往肯定有詐。拒絕吧!」
項羽大笑「亞父!如果我連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,得天下。又有何樂?」
「我決定前往烏江。亞父放心!我想漢地沒人動的了我!」
「為何你總是不聽亞父的勸?」范增試圖勸阻
「放心吧!亞父!我心意已決。」
「好吧!我會派人在烏江附近搭座小船。有危難,答應亞父。前往搭船,不可戀戰。」
「嗯!我答應你!救了虞姬,我就抽身。」
項羽轉身駕馬離去。本來就空蕩的營地,現在徒增一股傷悲。
「來阿!快派人去烏江河上備船。」范增敢忙差人
只見滿天箭雨,籠罩整個楚軍營地。在山頭的發令的韓信臉上抹起一絲笑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微小說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魁儡

我踏著輕巧的腳步,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行。沒有思考的。我像是有種使命,我慢慢靠近你。身上彷彿綁著一條條的線。我熟練的舉起右手的小刀片。劃過你的咽喉。血花濺滿我身上。一滴一滴,我漸漸看清楚我五肢上已染紅的血線。眼前閃過的場景,是你將我推落懸崖的畫面。是阿!我是主人最愛的娃娃。


背叛的愛情

男孩對女孩說過永遠愛他,女孩也確信了。如果不是親眼所見,女孩大概還是活在自己的美夢裡。眼前和陌生女子親暱的喝著咖啡。那個人不正是說過永遠愛他的男孩?她不語的走向前。可以看得出她忍耐到了極限。女還潑了一杯水在那個陌身女子身上,轉身離去。一日過去了。她仍然生氣。她氣男孩為何不追上前來解釋?難不成真是愛情到了盡頭。手機沒響過。女孩不會知道那男孩為了追她出了車禍,離開了人間。當然女孩也不知道那陌生女子是男孩久未見面的妹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