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章

獨自前往烏江的項羽,在快接近烏江的時候看到劉邦獨自坐在一個椅子上,而桌面僅有一壺酒。
「劉邦你搞什麼鬼,快把虞姬還我。」項羽坐在馬上大喊
「羽弟,來陪劉大哥喝一杯。」劉邦泛起往常無賴相
「誰和你稱兄道弟,虞姬,還或不還?」項羽拔起配劍,作勢要向劉邦砍去。
「為兄知道你擔心虞姬,她很安好。先陪為兄喝一杯!咱倆好久沒痛飲了。」
「還或不還?」項羽飛縱下馬右手的寶劍直指劉邦咽喉
「還是這把霸王劍。咱倆就是在這劍前剎血為盟,如今想來真是叫為兄感慨。」
「收起你的無賴,我只問虞姬何在?」項羽對劉邦漸漸失去耐心。只見劉邦一手一杯酒,遞給項羽。
「乾了它。我就放了虞姬。」項羽接過酒,一口豪邁的飲下。「放人!」酒杯一甩劍仍指著劉邦咽喉。
「為兄有件事想和你商.....」話語未畢,劉邦咽喉濺出血花。
「在敢拖延,頭斷人亡。」項羽使力多加一分。
正當危及之際,項羽突感一陣暈眩「卑弊...」隨即以劍當拐硬撐在地。
「羽弟,為兄只想談和。」項羽大笑「談和是這般詭計算盡?」項羽怒氣反劍朝劉邦揮去,而躲在樹叢的護衛軍連忙跳出保護劉邦。
中了迷藥的項羽,力只剩3分,霸王劍被倆把彎刀硬生生壓下。可神力過人的項羽哪能這般屈服。一迴身。兩名彎刀護衛應聲倒下。其餘護衛軍見狀,紛紛圍在劉邦跟前。
「把項羽包圍起來。」一聲令下,項羽如同網中之魚。聞聲處,正是韓信。「項羽匹夫,可記得本相?」項羽吐了口口水「甩詭計之人不配入我記憶。」
韓信大笑「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。我不需要你記得我,但你將會死在我手中。」項羽輕笑「那我可不能讓你如願。」
雖然身中迷藥,但漢軍不敢輕舉妄動。面對如此浩大的軍隊,項羽沒有露出一絲恐懼,此時的項羽正如同一尊鬼神,有佛擋殺佛之勢。
看準戰機,項羽往陣仗之缺口殺去。途中無人能擋,整條道路形成一條血河。但遠方的韓信如同一切盡在掌握之中,神情態落的走向劉邦「主公請回總帳,韓信必為主公帶回好消息。」
「韓信!答應我!活捉項羽。關於虞姬,我已虧欠他了。」劉邦感慨的說
「主公!我答應你。」隨後劉邦便在護衛軍護衛下離開戰場。
眼見劉邦離開,韓信大喊「主公下令,拿下項羽頭顱者,賞千金,封萬戶侯。」全軍士氣為之一振。
項羽之身大戰漢軍,雖有威猛之憾,但迷藥在激烈下,急速發揮。項羽之力僅剩一成。
全軍追至烏江河岸口,項羽已身疲力盡。正當項羽且暫且退的時候,一具冰冷的屍體被立在烏江岸邊,那人正是虞姬。項羽不語,僅是抱著虞姬冰冷的身體。
「力拔山兮氣蓋世,時不利兮騅不逝。騅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!」項羽大笑。
天漸漸的暗了下來。烏江口僅剩項羽一人獨坐,凝望著虞姬的屍體。
遠方緩緩使來一舟小船,船上之人正是他好友呂馬童。
呂馬童勸項羽回江東,從新在起。「我滿懷壯志渡江而來,如今之身回江東,叫我顏面何放?對那些陪我出生入死兄弟們的家人如何交代?」
這時遠方傳來戎馬聲,聲聲都在催處著項羽,聲聲都在告訴項羽,你已經失敗。
項羽放聲大笑「老朋友!聽聞劉邦小兒稱拿我首級者賞千金,封萬戶侯,這人情我就做給你。」隨即一劍落下,霸王星損。
韓信來到岸邊。呂馬童捧上項羽首級。韓信蔑笑「項羽阿項羽,你一生錯在看走了我。更錯在污辱了我。」而後令人在附近挖個洞,簡草的埋了項羽。
「此事不可對主公提起。」他對周圍士兵說「先退下吧!我還有事要做。呂馬童,你留下。」
「你可知我為何要你留下?」韓信望著項羽的草墓。
「在下不明白!請丞相...」話未畢,頭已斷「因為我根本沒法給你千金,無法封你侯位。重要的是,我必須讓你閉嘴。」
看著項羽的碑塚,韓信發現仍有些不悅。他想起他有讀過一本道法,可以封妖鎖靈。他對著墓塚說:「我對你的怨氣已達山河如此壯大,我將封你靈魄讓你不得轉世。這樣方能解我心頭之恨。」
隨後作法鎖住項羽之靈魄。而所有知道這秘密的士兵全部在這人世間消失。韓信對劉邦宣稱項羽已回江東,無功而返。幾年後,民間開始傳說,霸王烏江刎,韓信隻手能遮天。
劉邦特別重視,因為自從登基為漢王後,韓信目空一切,氣燄甚張。劉邦早想殺之而後快。在蕭何一番調查後,當年士兵仍有餘口。
在得知項羽自刎烏江後,劉邦令人拿下韓信處予死刑。劉邦為掩蓋歷史,差史官將虞姬死於漢帳中之事改掉,撰寫一番淒美的霸王別姬。
而項羽的首級仍未尋獲。

四百年後......

在烏江附近的漁船人家產下一子,姓呂單名一個布字。
而他也是當年呂馬童的後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微小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男孩篇

阿傑在上學途中總會經過一家早餐店,雖然東西不是說很好吃,甚至有些東西還可以用難吃來形容。不過男孩還是天天光顧,因為裡面有個漂亮的店員。可是阿傑很害羞,一直不敢更認識那女孩。一年年的過去了。今年阿傑也該離開學校回到家鄉了。阿傑終於知道鳳凰花開為什麼給能一股哀愁感。那天阿傑是最後一次到那家早餐店吃早餐,也是見到那女孩的最後一面。他欲言又止的點完這早餐。女孩也比往常笑的更燦爛,他沉浸在笑容裡一會。「先生,一共是80元。」他還是沒說出口。畢業典禮上!他哭了。比誰都傷心。

女孩篇

小粉是一家早餐店的店員。他那家早餐店東西都特別難吃,就連他自己也沒有膽量在吃一次這種早餐。為了租金跟零花,不得已只好繼續打工。因為要上學的緣故,所以工作時樹並不長。她在學校有個很喜歡的學長。那個學長總是跟他特別有緣,他幾乎天天到他打工的早餐店吃早餐。這學長口味還真獨特,她是這樣想的。小粉並不是一個會主動追求男生的女孩。她總是無意的給學長暗示。一年年的過去了。學長今天是最後一天來吃這早餐了吧。他顯得有點緊張。她以為學長會給她驚喜,特別把笑容撐的更開。學長並沒有說些什麼。送行典禮上,她哭了,比誰都傷心。

 

立蛋

「來來來!把蛋立起來,來年就會帶來好運。」每到端午小紫的爸媽總會這麼跟小紫說。但小紫從未成功過。今年農曆4月多,小紫的爸媽車禍雙雙離開人世。接踵而來的第一個節日便是端午。因為小紫今年才15歲,所以寄居在叔叔家中。端午那天,叔叔對小紫說「把蛋立起來,來年會帶來好運喔。」小紫看著手中的蛋。這麼多年來,哪有成功過?父母的離開讓小紫難免憤世嫉俗。她狠狠的將蛋往地上砸。沒想到蛋竟然沒破,還立了起來。更奇特的是,蛋的影子彷彿是一個男子跟女子的倒影。影子緩緩的對小紫招手。小紫竟然不感覺到恐怖,反而有些親切感。晚上!叔叔,見小紫久未進入家門擔心的出門尋找,映入眼簾的卻只有小紫冰冷的躺在地嘴角還仰起笑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