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六章

 

來到機場的李傑正渙散的等待班機。

嘟嘟嘟!

「王教授是你阿,怎了?」李傑哈欠連連

「你好像很累的樣子?」王教授關心的問

「嗯!一夜沒睡。還不是為了你的變形兵器,還有那該死的班機時間,哪有人定在這麼早的。」李傑握著昨天王教授順便位自己定的飛機票,牙癢癢的試圖讓王教授感覺到自己的委屈。

「呵呵呵!」王教授孰練的裝傻帶過

李傑早就猜到是這種情形「說吧!你打過來有什麼事?」

「我是關心你是不是準時搭上飛機而已。」電話那頭說的誠懇

「真的?你會這麼單純?」李傑不斷在腦子裡搜尋記憶中的王教授

「嗯!」王教授說的斬釘截鐵

「喔!那晚點見。」李傑新裡想著大概要對著完全沒教授樣子的老頑童改觀

正當李傑要掛斷電話時「李傑昨天忘記跟你說記得幫我買幾盒太陽餅。我要原味跟芋頭的。」

「噁!果然,你是有企圖的。而且.....你也要想想我是不是來得及阿?」李傑又火又無言的說著

「所以我才提早30分鐘打給你阿!」王教授說的很體貼的樣子

「30分鐘,老頭....」王教授咳了一聲「教授,從水楠機場到你愛吃的那家店,要將近二十分鐘的車程耶!」李傑緩緩的走向機場禮品專賣店

「這樣阿!你加油!」王教授輕鬆的說

「就這樣?」李傑傻了一會

「好啦!到時候分數給你打高一點。」王教授很勉強的說

「那還真是辛苦你了,掰掰!」李傑覺得如果再持續跟王教授鬥嘴下去,會因為睡眠不足加上疲勞轟炸而死

「記得喔!原味跟芋頭的!」啪!李傑毫不留情的掛掉電話

『先生,一共是伍佰元。』李傑不得不為自己得聰明感到驕傲,一直以來李傑都是隨意在機場禮品店帶大陽餅給王教授的。

「呵呵!如果王教授知道你就死定了!」一個清甜的女生在李傑背後響起

「他哪會..知..道阿?」李傑看著眼前不認識的女孩「妳是?」

「你好!我是王雨菲,王教授的學生。」女孩友善的伸出雙手

「阿!妳..好..」李傑從沒看這麼漂亮的正妹,突然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教授跟我說,來這機場看見一個拙拙的男生傻傻的拿著太陽餅就是李傑了。」雨菲打趣的說

「噁!這是啥狗屁介紹?」李傑心理正不斷的os

「果然見面如聞名一樣。」雨菲大笑

「這是誇獎嗎?」如果再漫畫裡,李傑額頭上肯定有三條線。

「開玩笑的,我剛剛聽到你在講電話。」雨菲筆了接電話的手勢

「你還真幽默!」李傑看著眼前的正妹,有種說不出的無言。

『前往桃園機場的國內航空請往一號登機口登機!』廣場不斷的傳來廣播

「走吧!」雨菲比了個go的手勢

「等等!妳也要去?」李傑狐疑的問

「嗯!這次教授說是驚人發現,所有學生都會去。」雨菲一面往登機口走去

「原來不只有我遭這死老頭的毒害」李傑小小聲的說,嘴角冒起釋懷的微笑

「不!你是最慘的!」雨菲大笑的說

幾個廣場上的旅客紛紛將眼光投向這兩人,李傑真恨不得有把鏟子。

由於是王教授定的位置,所以兩人座位是相連的。

雖然王雨菲行為讓李傑無言,但好歹也是個正妹,李傑眼光仍不時的偷瞄著。雨菲有著很古典的臉龐、微微的鳳眼、小巧的嘴巴、長長的頭髮、細長的身材,頗有林黛玉的感覺。只是少了病厭厭的fu

「你在看什麼?」雨菲看著李傑不解的問

「阿!沒..沒..沒什麼?聽你說話好像不是台灣人?」李傑試圖轉換話題

「嗯!我北京來的,幫我老爸來台灣辦點事。」李傑看雨菲不再追問鬆了口氣,突然李傑突然想到

「你說教授的學生?除了你都是哪些人阿?」李傑打探著一些未來幾天要相處對象的事情

「目前會去的好像連你我一共有四個人。有一個還是北京很知名的考古新秀。叫...韓俊秀的樣子。」雨菲偏著頭思考著

「新秀...老頭有這樣的學生喔!」李傑很驚訝

「嗯!不過很難相處就是了,自我主義很高。我跟他見過幾次面,感覺不太好。」雨菲一臉厭惡的說

「噁!果然是突起的異類。」李傑早就覺那些新秀,新星都一定很難搞,今天得到證實。

「呵!挺貼切的。」雨菲微笑的說

「那另一個呢?」李傑想起還有一個人

「叫什麼來著...」雨菲對這個人好像也不太有印象

「劉..劉..阿!劉展博的樣子。」雨菲突然想起來

「這人你好像跟他不熟。」

「嗯!好像只見過一次面,沒什麼感覺。」雨菲伸了個懶腰「呵!不知道為什麼,坐上飛機就很想睡。」

「那妳先睡吧!轉機的時候我在叫妳。」李傑微微笑的對雨菲說

「謝啦!」雨菲毛毯一蓋就緩緩的進入夢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