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漫起的煙霧,一輛馬車正奔馳在大街上。

「閃開!」駕著馬的僕役大聲吆喝著

街上的人只得往兩旁閃躲,一個小孩跑的太急跌倒了。

「李子阿」一名婦人哭喊著,眼見馬車就要撞上那小孩。突然一跟扁擔咻的一聲,打中了馬前蹄的道路上。

「嘶!」馬兒受到驚嚇高抬起雙蹄,馬車應聲而倒。

「什麼人?膽敢對鎮國將軍無禮!」駕著馬車的那名僕役站起身來對周遭吼叫著而後趕緊拉開馬車布簾。

「鄭將軍,沒事吧?」僕役怯弱的問

刀光一閃,僕役血濺大街。

「狗奴才,連駕馬都不會。」下車的人一身將軍裝扮,身材傀伍,手中的寶劍還不時滴下僕役的鮮血,讓人不禁生畏。

「你是誰?敢擋老夫去路?」那人高舉手中的劍,指向癱座在地上的李子

李子哪敢答腔,拔腿就跑。這一跑可惹怒了鄭將軍,他一揚劍就往李子追砍去。

只見三人,擋在鄭將軍面前。其中一人大聲吆喝「狗官!這樣欺負小孩?算什麼英雄好漢。」

這人,神宇間有股正氣,一身凜然。對比起鄭將軍毫不遜色,圍觀的群眾見有挺身而出,也紛紛出聲助陣「是阿!小孩子也欺負!」

三人中的另一人走到群眾前面,只見他神態自若,一派輕鬆的高喊「各位鄉親,大家來看看鎮國"大"將軍就是這樣的鎮國法。大夥一起鄙視他」

最後那人高舉起手中扁擔「二哥,比是起不了作用的,狗官就是要打。看俺一個扁擔打死這狗官。」說完一個扁擔作勢就往鄭將軍打去

「三弟,休要魯莽。」剛才吆喝的那人攔住舉起扁擔的人

「你們三個敢跟老夫作對?」鄭將軍更惱了

「這人大概沒啥智商,大家跟他說」被稱作二哥的男人玩笑的對群觀的人起鬨,突然一個轉身卻換了一臉嚴肅「我們這不就明擺著跟你耗到底,你還看不出來?」

「好阿!待我回將軍府,你們一個個都跑不掉。」鄭將軍眼見矛頭不對縱身上馬離去還不忘對三人放話

「唉,俺還以為終於有場架打了。」

「三弟,咱們是求正義,可不是真要武力才能解決。」

「對對對!三弟你可真要跟咱們大哥學學。」

「二弟!你又消遣愚兄了。」

那名婦人趕緊帶著李子來向三人道謝「李子快,跟三位英雄道謝。」婦人扯著李子連忙下跪

「大哥哥!謝謝你們救我!」李子稚氣的對三人說

「夫人快快請起!咱們兄弟就是看不過那狗官仗勢欺人。這是分內之事,說謝實在是多餘。」為首的大哥趕忙扶起婦人

這話說的讓圍觀群眾好不慚愧。

「大哥,你這話一說阿!周圍的人都變了臉。」老二打趣的說

「啊!各位鄉親!我沒這意思。別誤會!」為首之人趕緊像周圍群眾解釋,哪模樣跟剛才正義凜然的樣子差距甚大。

「哈哈哈哈!大哥你還真好玩!」老二大笑的說

「就你這機靈鬼老愛鬧我」

「二哥!你別老讓俺大哥洩氣。」

「呵!好!我不鬧了!」

三人送走婦人後來到了城外一處荒涼的草屋中「大哥,我說你就搬來跟我一塊住吧!我那屋大房多,怎樣都比這舒適。」

「二弟,我知道你家中富裕,不差大哥一副碗筷,可青年壯志,怎能趨於舒適?愚兄還是習慣這簡樸的茅屋。」

「要不大哥搬來跟俺住,俺家雖然跟大個差不多,但至少下雨不會淋濕。」

「三弟,我怎能破壞你跟你媳婦的二人世界?」

「俺婆娘跟俺一樣,很希望大哥跟俺們一起住。」三弟拍拍胸脯

「金窩銀窩不及自個兒狗窩好。」

「好吧!我跟三弟也不強求了。但是有困難一定得跟我們說」

「嗯!大哥,俺們都義不容辭啊。」

「喔!三弟也會說成語了喔!取了親就是不一樣。」

「大哥!別取笑俺了。」

「二弟也該取們親,改改那浪蕩的個性。」

「噁!大哥,你不懂。這是個人魅力。哈!」

突然一人闖了進來打斷了三人談話「胡二牛,你家..」這人吞了口口水「很多...」

「來!你先喝口水再說」茅屋主人趕忙道杯水給闖入的人

那人大口喝完水「很多官差闖進你家,說要找你。你媳婦正在被他們欺負..」聽道著胡二牛立馬奪門而出

「三弟!二弟快,咱們跟上。三弟這牛脾氣,我怕他有危險。」

「大哥等等!」老二轉身對那闖進之人說「有多少人馬?為何闖進二牛家?」

「聽說是鎮國將軍府的人,詳細情形我也不大清楚。二三十個跑不掉。」

「去!這狗官手腳還真快。大哥我們過去三弟家看看」

「咱們害慘了三弟了。」

兩人快速跑到胡二牛家,只見家裡家具四散,二牛抱著他媳婦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「巧巧!俺對不起妳啊!」胡二牛哭的傷心

看著二牛媳婦衣衫不整,兩人心理有底,安靜的看著胡二牛痛哭,兩人心理的怒火也到頂。

這夜,胡二牛來到鎮國將軍府。「狗官!給爺爺出來。敢動俺婆娘,看我將你這狗府給砸了。」他兩拳就將守門的兩個守衛打暈,一把推開大門。

只見府內侍衛聞聲紛紛趕來。「敢闖將軍府,你是找死嗎?」幾個守衛舉起刀就是往胡二牛身上砍,只見胡二牛勇猛無比,腋下一夾,幾名守衛寶劍脫手飛甩著地。

帶頭的守衛見此人不簡單,喚來更多的人馬。可是,胡二牛卻有萬夫莫敵的氣勢,雖身上也掛彩,卻不見絲毫敗像。

「好啊!讓老夫會會你!」鄭將軍被吵鬧聲驚醒,哪起刀縱身而來

鄭將軍刀走偏門,出招很是陰險,刀刀往死門砍去。胡二牛首露敗像「狗娘養的!」胡二牛拳走剛猛,一個右直拳直往鄭將軍的腦門打去,鄭將軍見到此拳難擋,一個迴身,舉刀上揚,胡二牛右手就這樣離開了身體。「啊!狗官。」胡二牛忍著痛,回身又是一拳。

「哼!匹夫。」鄭將軍果真是歷經戰場,兩手往胡二牛左手肘一撐,曜身上空高舉手中的刀,一個側身前空翻,胡二牛左手也離開了身體。

侍衛看胡二牛雙手已失,紛紛拿刀將胡二牛硬生生的壓倒在地。

只見一個人影疾走在官差群中,手中的刀連刀帶手往地上到了下去。「狗官!敢傷我三弟。」

「二哥小心,這狗官很厲害!」

「三弟就知道你魯莽。」又一人從大門外奔跑而來

「好啊!三兄弟都來了。早上的仇讓我一併解決。」鄭將軍一刀直往胡二牛脖子砍去

「誰準你在傷我三弟的。」從門外奔跑近來的人大喊,一拳往地面上打下去,整個鎮國府地烈牆毀。鄭將軍被震開了胡二牛身邊「烈地拳?你是呂惕?」鄭將軍驚恐的問

老二也見不得三弟受此重傷,一個飛身踢往鄭將軍,鄭將軍還未落地,臉上已中一腳。臉上的傷痕好似吻火一般,焦黑潰爛。「炎舞?你是李將軍的誰?」

沒有回答,兩人怒氣的看著倒地的鄭將軍,本來就被激到腦門的怒火早就衝上雲霄。

鄭將軍吐掉口中的血塊「好一群亂臣賊子。李將軍果然跟呂惕有關係!老夫明日肯定奏上朝廷。」

「那也要你活的過今夜再說」老二翩然的跳躍上空,蜻蜓點水似的在空中舞動,點到之處都如同火灼一般焦黑無比。呂惕也無聲的拳奔而來,幾個較大膽的守衛想擋住二人,都紛紛倒地不起了。

正當兩人快靠近鄭將軍之時,鄭將軍雙脊卻被困龍爪給扯上空中。

「這個王塘,老是想些噁心的是讓我做,這次還讓我當獨臂釣客。」出爪之人坐在屋頂上呢喃的說著

當鄭將軍被困龍爪扯飛上空最高點的時候,爪頭應聲爆破,鄭將軍血濺整個夜空,落下的屍塊血水,如同大雨一般好不壯觀。

「噁!王塘!我回去非得跟你好好算帳不可!太噁心了!」李俠在屋頂上不斷嘔吐著

老二飛身上了屋頂「你是什麼人?」

李俠擦擦嘴「咳咳!我是李俠。」

「你就是獨臂俠?」老二看著眼前嘔吐的李俠不敢相信的問

「呵!都是虛名!浮雲而已。」李俠拍拍身上染到的血水「啊!又得買新衣服了,死王塘。」

「果真見面如聞名啊!手段真是無比非常。」老二看著整座府邸都染成血色,不禁也一陣作嘔。

「二弟,他是誰?」不是輕功的呂惕在大院裡扶著胡二牛問著

「英雄,俺謝謝你。殺了這狗官。」胡二牛也忍痛的說

「大哥!這是最近很出名的獨臂俠。」老二拉著李俠曜身而下「啊!我不會輕功啊!」李俠大聲喊著

看著眼前這個人,三兄弟針對英雄這二個字改了見解。

李俠摸摸自己的雙腿後,起身握拳捂住嘴巴「咳!李俠見過三位了,不知三位怎麼稱呼?」

「我是呂惕,這是我二弟叫李俊,是李傀李將軍的小兒子..」李俠打斷呂惕的話摸摸下巴說「李傀,嗯!還算是好官,王塘應該不會找他下手,不然李公子的功夫,我可就慘了。」

李俊看著李俠這樣評論自己的父親頓然無語「噁!對不起!只是每天整理一堆官的名冊事蹟,慢慢的就這樣養成習慣,真是對不住。」李俠不好意思的說

李俊硬生生的擠出「沒..關係。」李見場面有些尷尬指向胡二牛「那這位是?」呂惕連忙說「這位是胡二牛。」

「你好!」李俠伸出有好的手。「不好意思英雄,俺剛斷了雙手。」胡二牛咬著牙說

「啊!對不起!」李俠拍了下額頭「自從跟王塘這小子組成團隊後,我整個人都不對勁。」

「王塘?剛剛在屋頂上就老聽你提到他!他是誰啊?」李俊不解的問

「該怎麼說呢?他應該算是真正的獨臂俠吧。」李俠反掌摀住臉頰小聲的說「那些噁心的把戲都這傢伙想出來的。」

李俊看了看周圍「呵!我還真想見見這人。」

突然!胡二牛虛弱的說「大哥、二哥,能不能些帶我去看看醫生再說?我不行了!」

「啊!二牛!快二弟,你腳程快,先揹他去看醫生。」呂惕緊張的說

「二弟你撐著啊!李俠,我們就此別過。」李俊一個拱手後背起胡二牛便往門外離去

呂惕雙手抱拳「李大俠!呂惕告辭。」李俠也趕緊抱拳「告辭!後會有期。」

李俠離開了鎮國府來到了王塘的家裡「王塘!你沒跟我說那困龍爪裡有火藥。」

王塘微微笑「不然以我作風,怎麼可能給你正常的困龍爪?對了!你見到那三人了嗎?」

「嗯!我說你這小子,都在這破屋裡怎麼知道這麼多事?」李俠對王塘料事如神很驚訝

「這都得感謝魏知縣,讓我學會情報蒐集。如果當初我會這一點,就不會被人算計。」王塘嘆了一口氣

「是是是!現在我還是被算計個獨臂俠的稱號」李俠感嘆的說

「下個目標我打算鎖定李傀。」王塘突然的說

「啊!李....傀?他不是還沒壞到該死?」李俠不解的問

「那是你資料錯誤。說到這我才想說說你,你怎連蒐集資料都能夠被忽悠?據我所知李傀表面是個為民清官,私底下卻比這鄭爽來的更無恥,殺人放火無惡不做。

最近還在城南搞什麼後宮的,裡面儘是一些假借他人名義搶來的民女。」王塘說的憤慨

「噁!我才剛跟李俊說他老爸算是個好官而已說,找他爸下手..對他..噁....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了。」李俠嘆了一口氣

「放心!我會讓呂惕、李俊、胡二牛幫你一把的。」王塘微微笑的說

「噁!最好是可以拉!」李俠跟本不相信王塘的鬼話

「不然怎讓你跟他們見面?」王塘胸有成竹的說

「計畫?」李俠打探的問

「呵!不能跟你說,你我還不了解?肯定跟很輕易就洩漏了我的計畫。」

「你還真是討厭..斷了手以後更討厭。」李俠摸額頭瑤瑤頭的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K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